欢迎访问商务系网站,您当前浏览的文章是 -> 秘家会之旅心得 ->发表时间:2017-09-22 19:19:34
听海观潮

您的位置:商务首页 > 听海观潮

秘家会之旅心得
当得知自己可以去秘家会小学进行志愿服务的时候,内心是无比激动的,今天的我满怀着期待坐上了驶向秘家会小学的客车,一路上美丽的风景和内心的期待相拥,让漫长的路途不再枯燥。
在山水的不断交替中,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,终于抵达了秘家会小学,小学矗立在大山的层层包裹中,像语文课文中讲过的济南是在襁褓里的婴儿。抵达时已是中午,有一些离家特别远的孩子不能回家,只能在学校里面度过整个白天,当孩子看到我们进入学校的时候,能看到孩子的眼睛都是亮的,开心的对着我们笑,感觉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,自己开心的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有一些一对一牵手的小孩儿,见到自己认识的哥哥姐姐来了,还送给他们自己的信,这是孩子们的一份心。我们一起玩游戏、跳皮筋、打篮球、唱歌,玩的不亦乐乎,孩子们也很开心,与孩子们的交谈中,看到孩子们开心的对我们讲自己的一些趣事,那洋溢在脸上纯真的笑容;看到孩子们对新奇东西的好奇探索,那一张张认真的小脸上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;看到孩子们在简陋的空地上努力的奔跑着,步伐中满满的阳光自信。从他们纯真的脸上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。
时间总是不等人的,相聚总是短暂的。短短的一个下午我们和孩子们已经有了感情,有了属于彼此的友谊,分别在即,孩子们出来与我们道别,突然感觉不想离开这里了,有位同学说“突然好想哭呀”!听到这句话内心满是感慨,孩子们在大山里努力的学习着,奋斗着,希望他们有一天能走出大山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踏着落日的余晖,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看到返回班里的孩子们在楼道上跟我们道别,一群孩子涌在那条与马路相望的栏杆处跟我们挥着再见的手,带着孩子的告别也带着我们的不舍坐上了回学校的大巴车。
这一路的支教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,但孩子们的笑声一直萦绕在耳畔,好像我们还在一起,还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真希望还能再见到这群快乐的孩子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6级工商管理二班刘和娜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务系 © 版权所有 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电话:0311-87609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