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商务系网站,您当前浏览的文章是 -> 爱心送温暖,沟通零距离——商务系开展辅导员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 ->发表时间:2018-07-18 21:04:39
商务在线

您的位置:商务首页 > 商务在线

爱心送温暖,沟通零距离——商务系开展辅导员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

715日,刘亚宁带队赴张家口宣化、沽源困难学生家中走访,开启我系暑期辅导员“大家访”活动。

家访小组走进张时帆、周佳慧、张佳琦、郭佳楠、王帅、李晓瑞六名经济困难学生家中,与家长面对面、零距离沟通,详细了解家庭基本经济和生活状况,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。刘亚宁向到访家庭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困难学生资助政策,表达了希望学生刻苦学习,通过知识改变命运,早日成才,回报社会的热诚愿望。家长对于家访老师的到来表示了高度欢迎,热切交流了学生在家表现和家庭希望,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,克服困难,把孩子培养成才。受访学生对学校关心表示感谢,就专业学习、能力提升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与刘亚宁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我系在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,十分重视家校联动:班主任通过家长群、电话等形式日常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情况;给家长“寄喜报、寄成绩单”;班主任邀请家长来校为学生监考;聘请家长担任学生社会导师等。多项措施的创新出台和坚持是我系对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践行,是我系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,也是实现“家庭-学校-社会”三位一体教育的重要途径。(撰稿:郑学宏    摄影:王硕)

 

 

商务系

 

201871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务系 © 版权所有 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电话:0311-87609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