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商务系网站,您当前浏览的文章是 -> 精准关爱,智力先行---“启明星”团队再赴平山 ->发表时间:2017-12-27 19:40:16
商务在线

您的位置:商务首页 > 商务在线

精准关爱,智力先行---“启明星”团队再赴平山
1225日下午,我系“启明星”志愿服务团队携手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,第五次赴平山县秘家会小学,开展精准关爱活动。
发挥高校优势,围绕智力关爱的主线,志愿者重点开展了非文化课授课。计算机、体育、美术、音乐、毛笔字等是学校教师的薄弱之处,启明星团队充分发挥“智囊团”和“后援库”作用,了解需求,认真筹备,经个人报名和教师技能培训,选取冯晨等8名志愿者作为第一批授课教师,协助当地教师完成非文化课教学,为师生带去新的思想和专业理念。
在帮扶贫困生方面,通过与班主任沟通,对前期重点帮扶20余名孩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;借助调查问卷,对学校所有孩子家庭情况、个人需求等进行了全面摸底。截止到本次活动后,启明星团队已累计结成50余个帮扶对子,每一个对子均“建档立卡”,针对留守儿童制定特色帮扶方案。
另外,志愿者们精心制作120张读书卡片张贴于各教室,增加孩子们课余阅读量,团队成立专门校园文化建设小组,确保每月为学校更新读书卡片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商务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1226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务系 © 版权所有 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电话:0311-87609858